网站首页 > 风俗习惯> 文章内容

未识别民族(中国未识别的民族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4-19 19:06:38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中国未识别民族指的是未被中华人民国认定为民族的特定群体,也可能是指民族辨析尚且不明晰而未获承认的民族。

  中国未识别民族主要分香港吉野门布于西南地区,其中贵州省最多,其次为云南省和自治区。另外浙江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江苏省未识别民族均超过1千人。

  民族有艾努人/阿布达里人、克里雅人、托茂人、古格人、康家人、曼咪人、昆格人、八甲人、阿克人、老品人、老缅人、毕苏人、木佬人、菜族人、蔡家人、龙家人、僜人、诶人、标族人、茶洞人、哥隆人、革家人、东家人、西家人、绕家人、布努人、阿侬人、包瑙人、格鲁人。

  顾羌人、茂人、木雅人、白马人(氐族人)尔苏人、纳木依人、尔龚人、却域人、克木人、苦聪人、拉基族土生葡人、莽人、摩梭人、普标人、掸族人、载瓦人、夏尔巴人、图瓦人、布里亚特人、回辉人、卢人、羿人、土生、者来寨人、阿尔巴津人、富裕柯尔克孜人(哈卡斯人)、瓦乡人、穿青人、雅库特人。

  僜人是地区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族群。加上藏南印控区的僜人,总计有5万多人。居住在察隅的僜人共有1300多人。他们有自己的语言,但没有文字。实行一夫多妻制。

  解放前,绝大多数僜人居住在深山老林,过着非常原始的生活。前,僜人备受歧视,被蔑称为“猴子”、“野人”,有人把僜人称为“米什米人”,意思就是“不开化的人”。过着刀耕火种的原始社会生活。

  在党和带领下的后,僜人的社会地位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在党和带领下,僜人家家户户住在绿树掩映的木楼里,人人安居乐业,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