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货币瑞尔流动率明显增长

※发布时间:2022-4-19 21:40:28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柬埔寨国家银行副行长妮占塔娜女士20日表示,近20年来,柬埔寨货币(瑞尔)流动率明显增长,旅游领域平均增长17%,银行系统增长26%。

  妮占塔娜女士出席国币重新流动37周年纪念活动时如是表示。她说,国家货币越来越受到的信任。瑞尔的流动范围也越来越广。据国行和日本协力机构(JICA)对国币和美元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国币在全国各地流动使用,使用国币主要分布在乡村地区,美元流动主要在城地区和人口密度高地区,前世身份测试尤其是首都金边。

  她说,推广使用瑞尔和去美元化政策,有利于国家经济发展,减少美元主导柬埔寨货币局面,提升瑞尔地位,使柬埔寨重新掌握货币主权。柬埔寨是的国家,如果过度依赖美元,将会使柬埔寨失去对货币的主权。

  她表示,为了支持和推广瑞尔的使用范围,王国制定一系列措施,包括水电费、公务员薪水、缴税等都以瑞尔支付。

  据最高国家经济委员会资深顾问美卡乐亚表示,瑞尔使用率保持增长,但仍然有限,而且瑞尔升值和美元贬值,兑换率出现波动,会影响到瑞尔的流通。

  他说,短期要提高瑞尔使用率将影响国家经济发展。如果考虑国家长期发展愿景,推广使用瑞尔有利于国家各领域发展。但王国必须衡量清楚,以免货币升值和贬值问题影响到国家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