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11-17 21:12:20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并持续向其他省市外溢,特别是德尔塔变异病毒,输入风险增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全力做好麦积山大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8月6日下午,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今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目前景区疫情防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管委会领导班子,景区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总8月3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天水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旅游景区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必须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扎牢抓实,管委会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精准落细公共场所防控举措。一是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旅游服务相关的防控常态化措施;二是要查漏补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行全员网络预约无接触购票,分时段控制进入景区人数;三是在“一进一测一登记”基础上,确定专人负责查验游客健康码、行程码;四是加大景区公共区域消杀频次;五是提醒督促游客佩戴口罩,执行好“一米线”间隔、观光车隔位就坐等措施,

  会议同时对现阶段现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强化领导带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景区发现异常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行动和处置;二是及时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三是加强干部职工培训和管理,严格落实好个人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及返回天水必须执行社区和单位“双报备”制度,一线服务岗位人员全员接种疫苗,定期对全体干部职工做核酸检测,守好疫情防控各道防线,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筑牢织密麦积山大景区疫情防控网。

  星期二右眼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