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多图)

※发布时间:2022-4-19 17:28:21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随着柬埔寨成为中国的旅游目的地终于开始进入我们的游程。往吴哥窟的旅行从广州有直达航班前往,也可以从相邻的泰国开始。最近泰国旅游局推出的泰柬历史文化旅游线就将泰国东部古老的历史古迹,同古老吴哥窟之旅相联结成为一条精彩的文化旅游线。

  这里没有大都市的躁动,只有小城镇的悠闲和懒散。除了屈指可数的几条干道铺有沥青,城内的小街横仍是红土,数十万居民就生活在红土两旁的绿荫中。这就是金边,柬埔寨的首都,一个充满个性、风味十足的城市。

  enoou

  在金边这座古老的都市中,却有中国的影子在闪动,很容易就让中国游客和金边亲切起来。如金边的市中心是一个巨大的购物市场,它被称为“中国区”,这里有大量的华人商铺。在金边的商业经济中,华人占了举足轻重的。金边还有一条广东街,这是让广东游客开心的事。此外,让人血热的是大道的故事。大道是早期由中国援建的一条城市街道,经过了数年使用后已损坏,前两年提出可以投资重新修葺,但条件是要将名改为。金边的华人首领许锐腾先生获悉后以更优惠的条件将修葺大道的捐助包揽下来,在中国大的支持下,许先生发动了当地的部分华商出钱出力,使大道变成了金边最漂亮的街道,成为当地华人的骄傲和中国游客的自豪。

  到柬埔寨去冲动一回,不外乎是到暹粒去,这里有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它与中国的万里长城一样,已被列为人生必游之地。

  暹粒的辉煌在吴哥国家公园,其中最慑魄的是小吴哥的佛塔群落。据介绍,吴哥原为柬国都,曾湮没800多年,直到19世纪末被一英国人发现才使之名扬天下。方圆10平方公里的吴哥都城遗址均被原始密林覆盖,当时的民居和均为木头建造,现今仅存有石头建筑物,其中,得以保存下来的是、佛塔、古城门及城墙。吴哥城有护城河,通过古老斑驳的石桥,面对的就是雕刻有四面佛头像的城门,仅一座城门就让人感叹十分。巨大的石头城楼上满是浮雕,十足一座精湛的艺术品。我们羡慕古老的吴哥人,他们生活在伟大的艺术海洋中,他们的文化品味几乎超越了现代人。

  吴哥窟是吴哥公园中保存最为完整的,占地约两平方公里,四周修有宽大的护城河,向西的正门有一大石桥连接着。柬埔寨国旗中的图案即吴哥窟的塔群建筑,在柬埔寨代表国家的各种物品、饰物也离不开吴哥窟的现象,由此可见,吴哥窟已成了柬埔寨人的。走近吴哥窟,你会被一种神圣的气势。当你仔细领略这座近10层楼高的塔群建筑中教艺术的精髓后,你就发现,教所以存在千百年的原因就是它们拥有一种难以描绘的神圣的美和一种超凡的境界,从而占据了漫长的历史空间。

  1、前往柬埔寨的旅游出国游组团社均有各种不同线。对历史文化有兴趣者,可参加泰柬文化联线即:曼谷———大城府(泰国古都)———桂河大桥———吴哥窟———金边,可参观到两国的历史遗迹并领略两国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