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酒店住宿> 文章内容

这个要知道:进影院上医院住酒店等必须扫码!

※发布时间:2022-4-19 21:40:1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11月15日,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醒:进入影剧院等密闭性公共娱乐场所和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必须扫码。

  据了解,若市民前往宾馆、酒店等具备住宿功能的场所、影剧院、酒吧、网吧、KTV、洗浴(足浴)中心等密闭性公共娱乐场所,以及医疗机构、办事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必须扫郑州健康码,入住宾馆(酒店)必须扫全国行程码和郑州健康码,扫码无异员方可进入或者办理住宿登记。

  不会扫码的老人、幼儿等,工作人员要主动提供协助,对其进行人工核查登记行程及健康情况,并建立特殊人员行程及健康登记表,随时备查。

  疾控专家说,防护要做好自己的“第一健康责任人”,戴口罩、勤洗手、手纹乱不乱摸、常通风、不聚集,提倡分餐,用公勺公筷,就诊提前网上预约,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专家提醒,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