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风俗习惯> 文章内容

我国一个未识别民族人口约5万有本民族语言却没有文字

※发布时间:2022-4-19 20:06:4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如今在我国多民族的发展共同繁荣下,各个民族之间相互融洽相处,在生活上相互扶持与帮助,从而是展现出一个很令人所骄傲的中华民族大团结繁荣现状,这是我国的一个很让人自豪的地方,也是我国的社会区域内发展的基础,而且他们的生活水平也是在不断的提高,从而能更大程度的发展经济。

  但在我国众多的民族文化中,有一些民族则是很稀奇的,因为有的民族是被叫未识别民族,这个词语的意思就是指并未经以公告的方式宣告民族族别身份的一类民族,所以就来看看我国一个很少有人知的未识别民族,从这个民族的文化和地域发展上看,就更加我国民族文化的多样性了。

  它就是摩梭人。我国大多数人来说,对于这个民族还是很少有人熟悉的,估计也只有生活在距离它比较近的人才会对它了解一点,它虽然名气不大,却也是我国的民族之一,而且它所拥有的民族文化也是很有特点,也更是奇特,但在尊重它们的地域文化上说,我们也应该是值得肯定和赞扬的。

  这个民族主要的生活地方在云南和四川交界泸沽湖畔处,它民族人口约5万,其历史也是久远,更是选择在这个地方上生活则就更说明了它的独特之处,而且它的民族文化也是很多,当然,也是更有区域文化特色,虽然它是一个我国未识别的民族,但在文化上所体现出来的辉煌成就也还是不可低估的。

  但在很多的时候,它的民族也是有不少的文化习俗是很令人好奇的,比如说它的家庭构成,这是与汉族等很多民族是有明显的差异,他们的摩梭人家庭为母系亲属,而其父系亲属却并不属于自己的家庭,这是跟我国的多数民族是完全不同的,而且它是有自己的本民族语言,但却没有文字,也是比较特殊。

  虽然这个民族的人口不多,在全国的名气也不大,但他们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也是很惬意的,更是在地域文化上说是我国的宝贵财富,而且在对它还有许多的独特性文化习俗,我们也只能是抱以尊敬和欣赏的态度去认知它的,而在对于各个民族的文化特色,我们也同样是要尊敬和尊重的。面部痣的位置与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