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文经济> 文章内容

2021辽宁经济文化座谈会搭建对俄经贸和人文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22-4-19 21:42:25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中新社沈阳12月20日电 (李晛)“2021辽宁经济文化座谈会”20日在沈阳召开。会议旨在纪念《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订20周年,搭建对俄经贸和人文交流平台。

  本次座谈会由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人民外事办公室、铁岭市人民和俄罗斯驻沈阳总馆共同主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在沈阳市设主会场,在大连市、市、丹东市、铁岭市、葫芦岛市分别设分会场。

  当日,与会代表就开展对俄经贸、投资和人文等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推介了一批对俄经贸、人文合作项目。

  政协第十届、第十一届副,友好协会会长高鹏指出,辽宁地处于东北亚中心地带,作为中国东北地区唯一的沿海省份和中国沿海省份中地理最接近俄罗斯的省份,在深入推进共建“一带一”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推进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融入“蒙经济走廊”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地缘优势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高梦见钞票鹏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大力开展对俄友好交流活动,强化合作的主流和社会基础,促进对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向纵深发展。

  俄罗斯驻沈阳总契尔年科表示,今年是两国关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尽管今年疫情情况比较复杂,与俄罗斯的合作仍不断发展。双边经贸往来持续增长,在运输与物流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人文和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