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文经济> 文章内容

人文经济:许小年剖析凯恩斯经济学与

※发布时间:2022-4-19 21:41:58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8月1日下午,人文经济第4期在科技园成功举行,著名经济学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老师做了题为“凯恩斯经济学及其”的精彩。

  本期的异常火爆,现场座无虚席,不少观众站在两侧走廊聆听许教授的精彩。本期由央视评论员、调查记者安主持。在主持人简短开场后,许小年教授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登上。

  许小年教授本期的主题是“凯恩斯经济学及其”,在中,许小年教授将凯恩斯经济理论称作“没有周期理论的反周期理论”和“没有理论的干预理论”,并认为干预造成的财政赤字实际上是寅吃卯粮,是不负责任的向后代借钱。

  除了主持的安先生,大学道口贷创始人罗川先生、人文经济学会荣誉理事张翊钦先生也光临了本次。此外,人文经济学会理事胡释之、岑科、傅小永和曾军、邓新华等嘉宾也出席聆听了本次。

  在许小年教授的结束后,主持人邀请人文经济学会理事长茅于轼老师上台点评。茅于轼认为,作为听众,本次的最大收获在于学会用经济学的逻辑分析问题,分析政策干预的原因和后果,这对轻视逻辑训练的中国人而言非常具有意义。

  扬州发改委蒋珊照片

  在互动和提问环节,许小年教授耐心解答了现场众多观众的提问。有位观众认为,许教授的敢言固然可敬,但缺乏建设性意见,忽视了正能量的。许小年回答:“工科的同学们都知道,能量哪有什么正负。很多人说我负能量太多,要有建设性意见,我认为,本身就是一种建设......没有负极的电池没法用,全社会都喜欢做正极,那负极就由我来做吧!”精彩的回答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人文经济”是一个以普及经济学知识为旨的大型公益,由人文经济学会主办,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搜狐财经提供支持,大学道口贷提供场地支持,目前已成功举办四期,茅于轼、张维迎、陈志武、许小年等经济学家分别担任主讲嘉宾。在这喧嚣年代,我们希望人们在为事业拼搏的同时,也偶尔停下脚步,关注思想层面的东西,享受沉思与顿悟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