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人文经济> 文章内容

创作者经济新范式 天下秀旗下“TopHolder头号藏家”接入微博

※发布时间:2022-4-19 19:07:31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大报告》显示,移动互联网流量接近饱和,同比增速持续下滑,月均同比增速从2019年的2.3%下降到2020年的1.7%,移动互联网进入存量竞争时代。随着互联网用户增速大幅放缓,流量瓶颈已经凸显。

  同时,从应用端来看,媒介技术更迭迅速。在移动互联网由2G向4G切换的过程中,社交、轻度手游、短视频、电商直播等应用相继爆发,用户需求由满足日常基础功能向获得更佳文娱体验、提高生活便利性的方向升级。基于5G网络,用户也将对文娱体验、生活效率提出更高要求。一个以元作为载体,内容为王的时代必将到来。

  据最新预测,创作者经济市场的价值在500亿至1000亿美元之间。尽管创作者市场目前拥有超过5000万的用户,但创作者经济目前增长的主要来源,仍是依靠盈利平台和少量头部创作者。

  因此,对于“内容即资产,数字作品即数字藏品”的元时代创作者经济来说,仍然缺乏许多量身定制的产品和平台为他们赋能。

  在这样的背景下,天下秀推出了自数字藏品工具集——“TopHolder头号藏家”,为用户及社交创作者提供社交化数字藏品生成、收藏、展示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在“TopHolder头号藏家”的赋能下,天下秀有望解放创作者生产力,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推动元时代创作者经济发展。

  资料显示,目前创作者在投入元内容创作的过程中,主要面对两方面的难题,一方面是创作门槛,大多数创作者不熟悉生成数字藏品的方法和渠道;另一方面则是发行门槛,并没有一个真正属于所有创作者、低门槛的平台,帮助创作者发售数字藏品并获得收益。

  在这样的背景下,“TopHolder头号藏家”首先提供了一键化生成数字藏品功能,帮助内容创作者将自己的作品上链,生成数字藏品,为创作者免去了复杂的技术流程;其次关联社交平台的一键式发布功能,让创作者的作品可以通过社交高效地触达藏家,促成藏家的收藏和展示。因此,相比起其他数字藏品软件“TopHolder头号藏家”面对的用户更广、门槛更低,更易加速创作者融入元创作,共同探索创作者经济边界。

  同时,“TopHolder头号藏家”还可为创作者及藏家进行数字作品确权,基于区块链技术,“TopHolder头号藏家”提供实现价值共建、不可、全程留痕、可追溯的区块链价值网络,不仅降低了创作者通过区块链自身作品版权的门槛,让数字藏品的著作权和所有权得到确认,也解决了数字藏品的可信源头。

  更低的创作门槛,意味着创作者可以进行更多的尝试,有助于加速创作者融入元创作,提升创作热情。并且,数字藏品的溯源属性,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创作者的利益,有助于我国文化事业的。

  目前,“TopHolder头号藏家”正式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将作为微博数字藏品服务商、微博内唯一的数字藏品发行平台,支撑微博数字藏品业务发展。本次合作也大大促进了数字藏品作者与藏家间、藏家与藏家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数字藏品的社交价值。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截至2021年10月全球社交用户已达到45.5亿,随着Z世代的崛起,社交平台逐渐年轻化,陌生人社交和娱乐化社交兴起,元的强社交属性或将使社交成为其突破口之一。用户可以在社交空间中打造“创造者经济”模式,形成元社交平台经济体系。

  据悉,早在去年“TopHolder头号藏家”就曾携手20位入驻艺术家的77幅数字藏品作为“特别艺术单元”参与了当代艺术博览会,吸引了大量关注。方逸华有孩子吗其中中国街画艺术家、四次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齐兴华,数字艺术家安德鲁琼斯等知名艺术家的作品,通过“TopHolder头号藏家”进行数字确权,生成为数字藏品并成功被藏家收藏。今年年初,知名艺术IP孵化机构范ER(Funner  Art)与“TopHolder头号藏家”共同创作“中华英雄脸谱”数字头像,预约当天6小时内便有6万多人参与。

  在“TopHolder头号藏家”接入微博后,应用端会在已拥有数字藏品的微博用户个人页面增设“数字藏品”板块,用以展示用户的数字藏品、数字作品。目前,全网粉丝超千万的红人@天才小熊猫、国内知名动漫IP@鱼太闲、中国标杆艺术博览会@当代艺博会、国内知名数字艺术策展人@潮东潮西国际展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直联非遗机构@技艺非遗中心、融创文化@Goodsgoo工作室旗下IP   KILKIRA和Azzza,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文创机构和IP,如的IP文创机构@FunnerART范ER艺术、永真科技@永真典藏、新潮   LAB,上海的数字藏品服务机构数藏坦途、数字艺术MCN机构@艺数力,杭州的数字艺术中心@塞博朋克数字艺术中心、南京的知名IP菲比熊@伊莱拉PhoebeStyle,更有来自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为首的全国八大美院的师生,如中央美术学院@文国璋教授、国内首位3D地画艺术家和四次吉尼斯记录创造者@齐兴华、当代青年画家@魏阳阳art、@周园Zhouyuan、新锐水墨艺术家@依雅的水墨花园等等,数百位IP机构、红人创作者、专业艺术家,都已申请成为TopHolder数字藏品创作人。受到了微博用户的广泛关注。

  业内人士指出,数字藏品目前已受到了大量关注。随着大量艺术从业工作者的入局,未来数字藏品作者与藏家间、藏家与藏家间的沟通交流,有望成几何式增长。数字藏品的社交价值有望进一步凸显。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及电子等数字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未经经济参考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刘鹤在广西梧州指导“3·21” 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 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受政策引导、大豆价格行情好于往年等因素影响,农民种植大豆积极性提高,大豆扩种计划正加速落实。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