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柬埔寨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吗?有些教训只有经历过才知道

※发布时间:2022-4-19 21:41:14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柬埔寨就是一个大,这里是一个放大人性之恶的地方,你可以不害人,但是一定要防人,之前发生的事都是教训!

  二叔来柬埔寨快两年了,有一次差点被去,他从来没想过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他身上,现在回想起来真的让他又害怕又生气。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晚上,大家都在加班,二叔寻思下楼给同事们买点宵夜,由于宵夜店就在楼下,所以他就没有开车,走着去的。

  但是,要穿过一条小巷子,当时他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然而就在他快要走出小巷子的时候,突然间一个抱着孩子的女人冲了出来,女人紧紧地拉着二叔的手不放。梦见大海涨潮

  当二叔回过神来时,他已经被几个柬埔寨的男人给围困住了,这几个人用柬语、英语和手势跟二叔比划着,但二叔一句也没听懂。

  那两个宪兵对着二叔表情凝重地说了一堆,二叔赶紧掏出手机打电话给他的同事和翻译,然后打开扬声器并告诉他们自己就在楼下。

  然而,就在二叔百口莫辩的时候,事情发生了转机,二叔的几个同事和翻译过来了,并且很强势地让他们走开!

  因为附近的很多商铺都是我二叔同事的产业,都可以调到,为二叔提供相关证明,所以,那几个人就悻悻地走了。

  二叔他们回去之后,翻译告诉二叔,如果二叔一个人跟他们去了局子,这些都是配合好的。因为二叔是外国人,多数都会交5000美金了事。

  这是发生在二叔身上的真实事件,二叔在柬埔寨做点小生意,虽然去柬埔寨已经快两年了,但还是会遇到一些让他担心受怕的事。

  来柬埔寨之前,我以为在国内一个月赚两三千,来柬埔寨就能够人生巅峰,来到柬埔寨之后我才发现,这其实是个巨大的!

  那么,柬埔寨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国家呢?柬埔寨人的真实生活又是怎样的呢?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柬埔寨的所见所闻。

  陌生,是因为柬埔寨既不是我们的邻国,也不是什么发达国家或者中国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甚至在国际上的存在感也很低。

  柬埔寨,全称“柬埔寨王国”,是位于中南半岛上的一个君主立宪制国家,与越南、泰国、老挝三国毗邻。

  柬埔寨,国土面积为1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600万,2020年P总计267.05亿美元,人均P1683美元,是中等偏下收入国家!

  工业被视为推动柬埔寨国内经济发展的支柱之一,但是由于工业基础相对薄弱,门类单调,所以发展缓慢。

  近年来,由于柬埔寨加大对旅游业的资金投入,修复古迹,提高旅游质量,致使旅游业快速发展,从而带动了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

  没来柬埔寨之前,我以为柬埔寨的治安非常的差,但是来到柬埔寨之后,我个人觉得,柬埔寨的治安是可以从不同的城市和不同的圈子进行分析的!

  再比如说西港,有人说这里是之都,也有人把这里当成了人生最后翻盘的机会。以至于看上的人太多了,难免会鱼龙混杂!

  圈子的话,就是柬埔寨可以分为本地人圈子和华人圈子,这两个圈子的治安也完全不一样,而且这两个圈子相交融的地方其实很少。

  中国人到柬埔寨后,还是喜欢在中国人自己的圈子里混,本地人的圈子,也很难融入到中国人的圈子中!

  其实,任何国家,任何社会都会有治安事件,在柬埔寨,由本地人引起的治安事件,并不是很多,当然也不是没有。

  如果来柬埔寨旅游的话,特别要注意本地人的飞车党,当地的飞车党存在性还是挺普遍的,尤其是走在大街上时不要玩手机,注意好自己的背包!

  洞里萨湖,也叫“金边湖”,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长500公里,宽110公里,横穿柬埔寨,是柬埔寨的生命之湖。

  一望无际的洞里萨湖,是欣赏落日晚霞的极佳选择,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感受柬埔寨的水上浮村,体会另一种生活方式和不一样的当地文化!

  具有东南亚特色的金边,是柬埔寨国王的,精致富丽而不失庄重。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在柬埔寨的西港有一个酒店和一个网红泳池,所谓泳池就是跟大海相连,在这里游泳感觉就像在大海里游泳一样,因为前方就是海。

  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海滩被誉为“全世界最美丽的海滩”,干净的海滩,细腻的沙子,清澈见底的海水,每一帧都是一幅画,非常治愈!

  金边坐落于湄公河与洞里萨河之间的三角洲地带,是柬埔寨的首都,也是柬埔寨最大的城市,面积为678平方公里,人口约210万。

  金边是柬埔寨的、经济、文化、贸易、教中心,这里有诸多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驻扎,国际化水平与曼谷、新加坡持平!

  这里80岁的大妈会语,边卖菜的阿姨会说英文,嘟嘟车司机的中文和日语也很熟练。其实,这是金边的常态,年轻一代都精通柬语和英文。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夜景美的跟曼哈顿似的,迷离又沉醉,曾经的“东方小巴黎”,可不是浪得虚名!

  在金边,还坐落着一个中央大街,中央大街一站式购物可谓是能满足你吃、喝、玩、乐、购的全部需求。

  这里是柬埔寨百姓心中的美食天堂,来到这里你只需要尽情打开你的胃,便宜好吃到流泪的上百种小吃,绝对会让最矜持的你马上疯狂。

  另外,这座城市,还分布着有很多异域风情浓烈的民宿旅馆,欧式风情结合东南亚的独有特色,随便一家的度假气息都会让你感到即便足不出户,旅店里已然就是度假的天堂!

  由于东南亚地区常年高温,所以在金边一些楼顶都会有各式各样的露天泳池,极具特色,颜值丝毫不亚于国内的一些网红打卡圣地。

  而且楼下的配套也是十分的方便,一条街上有法餐、日料、韩餐、中餐等美食,这就是生活在柬埔寨的一个真实写照。

  这是一个美元消费大国,如果你有机会到柬埔寨来玩一玩,你会发现,上到奢侈品商场,下到集市餐馆,基本都是以美元定价的,而且在当地银行提款机上,可以直接支取美元。

  柬埔寨首都金边的物价和国内北上广不相上下,街头小饭店一顿普通的正餐要28块钱,吃一顿肯德基平均35块钱。

  有幸去了柬埔寨的一家超市,这里的物价让我感到非常诧异,康师傅牛肉面,七块五一桶,一升装纯牛奶要16块钱,一瓶矿泉水也要3块钱。

  蔬菜和水果更是吃不起,一颗大白菜23块钱,一颗花菜17块钱,三根大葱18块钱,两根山药30块钱。

  柬埔寨,整个国家的经济水平还是比较落后的,走在金边附近的一家菜市场里,感觉和我国农村的集市没有多大区别。

  但是,卫生状况相对差了一点,猪肉摊的大妈们都直接坐在肉铺上,脚和肉的距离目测不超过2公分,稍微伸个懒腰估计就碰到了。

  柬埔寨人很喜欢吃甜食,他们充分利用了大自然的恩赐,把当地盛产的芋头、南瓜、红豆、绿豆、琼脂等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材,搭配着糯米、椰奶、做成各种各样的甜品!

  有沙冰类的,有水果类的,也有点心类的,种类常的多,这些甜品在餐厅里的价格相对会贵一些,但是在市场或者夜市买,都很便宜。

  油炸“狼蛛”在柬埔寨是一道有名的特色小吃,当地小贩沿街叫卖,生意好的时候每天能卖出100-200个大蜘蛛。

  螃蟹哈利有很多吃法,蒸的、煮的、炸的、炒的,甚至用来煲汤的都很常见,唯独柬埔寨凉拌的口味最独特。

  柬埔寨街头米粉是深受大家喜爱的国民小吃,边的米粉老板都是提前把米粉煮好,把卤汤熬制好。等客人来时,碗里放入蔬菜、米粉,然后浇上卤汤,一碗米粉就好了。

  由于卤汤里面加入了肉、海鲜、咖喱和一些调料,所以酸辣可口,十分下饭。而且这样一碗充满烟火气息的柬埔寨米粉,只需要花费8块钱。

  高棉煎饼在柬埔寨当地很受欢迎,锅烧热刷油,舀一勺米浆倒入锅中,快速把米浆铺匀,稍微定型就放入生豆芽和事先炒好的猪肉碎小河虾。

  大约两三分钟,煎饼就熟了,用锅铲把煎饼对折,变成半月形状,这样做出来的高棉煎饼外圈薄脆,带馅的部位很松软。

  吃的时候拿一片菜叶,包上饼皮和馅,再按照个人口味放上黄瓜片、九层塔或者鱼腥草,蘸着固定搭配的花生碎甜汁吃,越吃越香。

  他们吃毛蛋时,都是先用勺子将毛蛋的一头敲碎,然后用勺子一点一点地挖着吃,当然配上当地特色的调料味道会更好。

  油酥五花肉是柬埔寨街头最油腻的小吃之一,秘制调料腌制好的五花肉,倒入油锅中复炸两次即可,吃起来口感宛如薯条,一口一个,鸡肉味,嘎嘣脆!

  所谓柬埔寨王家军,其实就是柬埔寨王国的国家军队,国王是国家军队的最高司令,但是不能指挥军队。

  目前,柬埔寨王家军现役正规军总兵力约10万人,其中有9万名是陆军,2200名空军,200名海军。

  1.柬埔寨是一个能歌善舞的国家,也是盛产的地方,女多男少,女人在家很有地位,生女孩分地,生男孩则没有。

  4.在柬埔寨的洞里萨湖有一群人,他们没有国籍,没有身份,终生不可以上岸,但是他们依旧坚强地活着!

  5.根据肯德基公司公布的数据来看,该品牌在全球所有国家的经营中,只有柬埔寨是不断赔钱的。另外,在柬埔寨,你都找不到麦当劳。

  11.柬埔寨是个人力资源极其丰富的国家,不用担心老龄化,全国有超过一半以上的人口年龄在22岁以下,35岁以下的更是高达70%。

  12.柬埔寨的富豪相比国内更加潇洒,柬埔寨首都金边是世界上拥有劳斯莱斯、兰博基尼等豪车最多的城市之一!

  13.在柬埔寨,摸别人的头常不礼貌的行为,因为柬埔寨人觉得,头是比较高的地方,自然也比较神圣。

  柬埔寨是一个佛教国家,全国95%的人口都佛教,绝大多数本地人的性格还是偏温和谦逊的,没有过多的焦虑情绪。

  当然,在看似落后的景象之中,也还残留着“高棉时代”留下的景象,同时也保留着法国殖民地的法式风味。

  我认为,在柬埔寨我们都是外国人,只要我们保持低调,尊重本地人,尽量避免与本地人发生冲突,还常安全的!

  最后,柬埔寨也是个具有的国度,不要让你的男朋友或者老公来这里,否则很快你就会明白锅是铁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