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旅游路线> 文章内容

建成世界顶尖的旅游胜地

※发布时间:2022-4-19 21:40:55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迪庆旅游天资卓越“三江并流”、梅里雪山、哈巴雪山、茶马古道、虎跳峡等世界闻名;独一无二的品牌“香格里拉”更是人们心中的日月、世外的桃源。

  迪庆旅游备受关怀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国家编制了迪庆州旅游扶贫专项规划;在编制大滇西旅游环线规划时,省委、省让相关部门组成专门团队,优先拿出迪庆的规划。

  站在较高的起点上,迪庆需争当旅游转型升级排头兵。就此,当地做出了一些有益的探索。例如,以松赞系列为代表的半山酒店蓬勃发展;引入全国首个以新能源电动车为主要布局的绿色自驾旅行产业;在维西县塔城镇主动发展民俗、民宿旅游,让乡村旅游收入成为当地重要经济来源

  仅仅是这些还不够,既然是要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就需按一流标准来完善基础设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高端酒店、提高管理水平,以高品质取胜。同时,认真谋划如何推进“全域旅游”,把迪庆州作为一个旅游景区来打造,通过对当地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和旅游全民共享。

  基础设施建设的腾飞,将助力迪庆旅游迈上新台阶。香格里拉市副市长赵伟告诉记者,在省委、省的关心支持下,当地正掀起交通建设的新,香格里拉至丽江的高速公路和铁路都在火热建设中,力争尽快建成通车。

  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鲁志军表示,“十四五”期间,当地将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旅游”为动力,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为契机,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抓手,以文旅融合为载体,以半山酒店为突破口,以旅游市场整治为,把迪庆建成世界顶尖的旅游胜地。属马的今年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