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团探访江苏南京 聚焦中国民生热点

※发布时间:2022-4-19 21:41:34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属鸡的属相婚配表中新网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杨陈)“这里小区配套设施齐全,只需下楼甚至通过网络,就可以体验到高效优质的社区服务,幸福感太高了。”谈起对江苏省南京市的初印象,柬埔寨巴戎记者布拉万达如是说。

  10月28日至30日,柬埔寨主流短期赴华采访团一行到访江苏南京市,聚焦中国民生热点,感受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脉搏。

  采访团首先来到位于南京市建邺区的城中社区,详细了解社区中心内提供的法律援助、公益课程、亲子互动、志愿关爱等服务,并分分点赞。在座谈环节,柬埔寨记者们还就中国住宅销售种类、养老金缴存模式、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配比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并一一得到解答。

  “中国的社区可以帮助居民解决很多生活中的问题。柬埔寨正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这些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学习。”《金边邮报》记者聂诚如是说。

  在夫子庙景区,乘坐游船行驶在秦淮河上,两岸传统文化艺人演唱的昆曲余音缭绕,伴随着秀丽风光徐徐而来。中国江南水乡之美及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迷倒了远道而来的柬埔寨记者。

  “这里的景色太美了,对于古老文化的传承也做得很好。”《柬埔寨之光》记者谢昌注意到,夫子庙景区内人潮涌动,其中不乏一些国际游客,而游船仅有中文解说稍显美中不足。“外国游客对中国传统文化也非常感兴趣,希望能更多的了解风景背后的历史典故,未来游船能配备中英双语解说。”谢昌说。

  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柬埔寨记者们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该院先进的医疗设备以及电子机器人取药配药系统,并详细了解了该院的医疗优势,以及开展援柬医疗救助的相关情况。“目前柬埔寨大多到越南及泰国就医,我想把江苏的医疗优势介绍给他们,推荐他们到中国就诊。”DAP酸角树中心记者英欧程如是说。

  参访期间,采访团一行还走进了世凹桃源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南京市谷里现代农业示范区,深入了解中国新农村建设及农业发展情况,并就乡村旅游开发、高科技农业技术引入柬埔寨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江苏省外办副主任黄锡强在接受采访团专访时表示,近年来,江苏与柬埔寨人文领域交流活跃、合作丰硕。特别是在卫生、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自2015年起,该省已连续四年累计派遣5期江苏援柬医疗队赴柬埔寨各地开展义诊活动,义诊范围覆盖柬埔寨金边、磅士卑省、西哈努克省和暹粒省,累计为当地群众义诊1.3万人次,累计发放药品逾100万元,得到了柬埔寨当地、地方、新闻等人士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黄锡强表示,未来江苏省还将与柬埔寨继续加强经贸合作,深化园区建设;持续推进人文交流,巩固人民友情;开拓友好交流渠道,密切联络,为进一步增强两国友谊添砖加瓦。

  柬埔寨新闻部新闻与总司副总司占皮仑对此表示认同。他说,柬中友谊源远流长,柬方十分感谢江苏及中国其他省份为当地提供的医疗援助。“此次到访的柬埔寨主流将通过各自平台,全面展示江苏发展,将中国的优秀经验介绍给柬埔寨,促进两国合作和民间友谊。”

  2018年柬埔寨主流短期赴华采访项目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主办,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承办,旨在促进柬埔寨对中国国情及社情的了解,增进两国相通。(完)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