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会主宾国柬埔寨在西安举行柬埔寨之夜旅游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2-4-19 19:06:50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扬州发改委蒋珊照片8月4日晚,2017西安丝绸之旅游博览会的主宾国柬埔寨在西安举行柬埔寨之夜旅游推介会。柬埔寨旅游部长唐坤,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省副秘书长张小宁、省外办主任娟,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副主任陈梦榆、副巡视员孟宝民等嘉宾出席推介会。

  柬埔寨旅游部长唐坤在推介会上发言致辞,唐坤对中国游客、私人企业及所有中国投资公司继续保持着对柬埔寨的信任、到柬埔寨旅游以及投资旅业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一直是柬埔寨入境旅游最重要的客源国,2016年,柬埔寨接待国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同比增长5%,其中柬埔寨接待中国游客逾83万人次,同比增长20%。

  今年前6个月,柬埔寨接待国际游客近266万人次,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12.8%,其中柬埔寨接待中国游客53万人次,同比增长39.9%。今年(即2017年),柬埔寨接待中国游客有望达到100万人次,在2020年柬埔寨预计接待700万人次国际游客的目标中,中国游客将至少增长至200万人次。

  据了解,为实现2020年接待700万国际游客的目标,柬埔寨的战略是在吴哥窟、柏威夏古刹和三波坡雷谷古迹(2017年7月8日被列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雄伟神奇基础之上,结合物质遗产和非物质遗产、美丽的海滩、美丽的湄公河等自然资源,热情好客的民族传统,高棉民族传统美食,继续把柬埔寨发展成一个向游客提供高质量和热情服务的美丽和绿色的旅游目的地,契合“柬埔寨:奇迹王国,让游客感受到温暖”这一口号。

  此外,柬埔寨已设立陕西省西安市总馆,以帮助协调中国游客前往柬埔寨的签证事宜。近日,在柬埔寨洪森首相正式访问陕西省西安市之际,柬埔寨商务中心已经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这将进一步地增进柬埔寨与陕西省在旅游、商业、投资等领域的良好关系。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